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美妝品仿冒無法可查?立委促警方加強查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日韓化妝品品質參差不齊,行政單位卻無法可管(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評,日韓化妝品品質參差不齊,行政單位卻無法可管(記者彭琬馨攝)

2017/10/25 10:5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踢爆,少數網購業者看準國內部分日韓進口化妝品未有代理商,以來源不明的劣質產品魚目混珠,低價吸引消費者上門,消費者使用出問題,政府卻無查緝能力,痛批行政單位互踢皮球;刑事局經濟科股長郭百洲強調,若產品為仿冒品,警方將協助相關主管機關進行查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與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有許多化妝品公司,除在網路上販售日韓化妝品外,也開設實體店鋪,一年營業額上看幾十億,售出的化妝品卻無法辨明真偽。

林俊憲表示,這些網購公司專門鎖定國外品牌、國內未有代理商進口的化妝品,讓消費者無法分辨其產品真偽,化妝品主管機關食藥署又只能查驗重金屬成分,質疑行政單位互踢皮球,造成消費者權益受損卻求助無門,要求政府單位應建立查驗機制,並主動稽查市售化妝品。

衛福部食藥署技正曾素香表示,依據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相關產品必須有完整成分標示,進口也需標明代理商名稱,強調若民眾使用後有不良反應,可向地方衛生單位檢舉通報。

經濟部智財局副組長何燦成表示,民眾購買俗稱水貨的化妝品,商標是唯一能辨別產品真偽的指標,若為仿冒品,地方政府即可進行相關查驗,呼籲民眾只要發現仿冒品應立即與保智大隊聯繫,加強查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