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地方到中央都掌握...「習家班」勢力成形

有媒體分析,總書記習近平人馬都當上中央委員,從地方到中央勢力都有人馬,「習家班」儼然成形。(歐新社)

有媒體分析,總書記習近平人馬都當上中央委員,從地方到中央勢力都有人馬,「習家班」儼然成形。(歐新社)

2017/10/24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閉幕,也選出新一任中央委員及候補委員,有媒體分析,總書記習近平人馬都當上中央委員,從地方到中央勢力都有人馬,「習家班」儼然成形。

根據《中央社》報導,此次當選中共中央委員的名單中,被外界認為入常大熱門的習家班陳敏爾,可望晉升政治局委員,即使不能入常,應能以重慶市委書記之尊,成為習家班在政治局的要角。

報導指出,中國4個直轄市中,習家班人馬可望掌握3個,被視為習家班的地方諸侯,包括中共江蘇省委書記李強、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雲南省委書記陳豪、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山西省長樓陽生、江西省長劉奇、陝西省長胡和平、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等人,全數晉級中央委員,這些人可視為習近平地方的鐵衛軍。

除了地方,習近平的人馬也散布在中央,如首席經濟顧問、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習近平辦公室主任丁薛祥,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陳希等人,他們今天也入選中央委員。

報導說明,這些習家班人馬有地盤,又有工具,還一同晉級中央委員,部份人未來還可能晉升政治局委員,「習家班的黨中央」已成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