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提「反分裂法」賴揆:台灣民眾不需服膺中國法律

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在立院院會答詢時強調,台灣民眾不需服膺中國法律。(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在立院院會答詢時強調,台灣民眾不需服膺中國法律。(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24 16:2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質詢時談及兩岸關係議題,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知道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並表達希望賴揆與中國談簽訂兩岸和平協議。賴揆回應,台灣民眾不需服膺中國法律,而簽兩岸和平協議是否正向,交給人民決定。

羅明才於立法院院會質詢指出,賴清德說完「務實台獨工作者」後,造成兩岸關係緊張,也掀起國際漣漪,而行政院長代表全台灣人未來的方向,不能因一己之私影響多數人,羅明才更問賴,是否知道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

賴清德回應,「反分裂法」發布時他還在立委任內,當然很清楚,行政院在總統領導下,對兩岸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他認為向立委答詢時坦白也是種善意,而對「反分裂法」,台灣民眾不須服膺中國法律,因兩邊互不隸屬。

羅明才追問賴清德,兩岸關係下一步為何,何時要踏上對岸、如何恢復兩岸關係熱絡,並表示,大家都是「命運共同體」,都希望兩岸和平,但總統當初說要維持現狀,如今卻「走鐘」,盼賴能談簽定兩岸和平協議。

賴揆回應,蔡總統持續釋出善意,但兩岸關係是互相、雙方的,不必一直指責台灣政府,難道(兩岸交流停滯)原因是出在台灣?不就是因為中國要台灣遵守一中原則嗎?他認為,兩岸人民、政府間交流合作事項都可做。

賴揆接著表示,改善兩岸關係最好的方法,就是總統說的「求同存異」,大家展開自信來交流;對於羅說兩岸關係「走鐘」,賴清德表示,這樣講對台灣不公平,簽定兩岸和平協議是否正向,就交給人民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