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德代表慶祝「民主政體的生日」 外交部:沒有自我矮化

我駐德代表處舉辦國慶酒會,布條德文無「中華民國」,僅寫「一個民主政體」。(照片來自駐德代表處)

我駐德代表處舉辦國慶酒會,布條德文無「中華民國」,僅寫「一個民主政體」。(照片來自駐德代表處)

2017/10/24 14: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楊鎮浯今表示,我駐德國代表處舉辦國慶酒會懸掛的紅布條上,德文竟無「中華民國」,僅寫「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說,當天酒會現場與大門口設置多面大型中華民國國旗,代表處也分送國旗徽章,「沒有自我矮化的問題」。

立法院今進行總質詢,楊鎮浯出示僑胞爆料的照片表示,駐德代表謝志偉舉辦國慶酒會,會場紅布條上中文與德文並列,中文寫「慶祝中華民國106年慶祝酒會」。楊鎮浯接著問賴揆看不看得懂德文,賴揆答看不懂德文,楊鎮浯說他也看不懂,但去請教德文專家才得知,紅布條上德文寫的是「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詢問賴揆是否適當。

賴清德答詢表示,他會去了解狀況,再跟立委報告。

李憲章今天早上在外交部例會回應媒體表示,當天酒會現場與大門都有放置大型中華民國國旗,代表處也有製作中華民國國旗徽章發送給參與賓客,這樣的具體作法充分展現國家主權地位,外界不應有自我矮化的想法與說法。

李憲章說明,外館在海外辦理國慶酒會,不同的情況條件有彈性安排,非常不容易,有些國家是不可能出現國名,但外館都會盡可能彰顯國家主權。不過為何橫幅中文字體有出現中華民國、德文卻沒有?外交部指出,謝志偉用特別方式來表達,可能有其特別考慮,外交部還要進一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