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質疑依賴東進有危機 賴揆:美、日沒有要併台

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在立院院會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在立院院會接受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24 13:2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進行總質詢,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中客減少,政府獎勵其他國家觀光客到台灣旅遊,但消費力不及中客,「西進不對,難道東進就對了嗎?」太依賴美、日,才是台灣的危機,行政院長賴清德答詢時說,其他國家沒有跟中國一樣要併吞台灣;中國的政策如果不調整,當然要爭取外國觀光客來台灣。

馬文君針對南投地方觀光問題質詢賴清德;馬文君說,陸客來台減少32%,雖然其他國家觀光客來台數量上升,政府也提出政策獎勵其他國家觀光客來台旅遊,但其他國家的觀光客消費力不及陸客,地方上感覺到經濟下滑、收入降低。

馬文君質疑政府作法本末倒置,強調大家會質疑西進會過度依賴中國大陸,現在跟大陸關係急速冷凍,台灣損失很快顯現,政府要付出很多資源、代價彌補,「如果西進不對,東進就對了嗎?」現在大眾都知道中國大陸對台灣有政治目的,但難道美、日就沒有嗎?太過依賴美日,才會有危機。

賴清德答詢指出,不管美、日或其他國家,沒有跟中國一樣要併吞台灣,也沒有布置飛彈對準台灣;政府當然歡迎陸客到台灣旅遊,也會提供最好旅遊服務,保護他們安全,但中國的政策如果不調整,當然要爭取其他外國觀光客到台灣。

賴清德說,以台南市為例,過去因為張銘清事件,中國的觀光客到台南並不多,台南的觀光旅遊業也走出自己的方向,在這波陸客不來台灣的衝擊相對比較小。

賴清德強調,我們希望能求同存異,台灣前途必須交由2300萬人決定,任何一個政黨都不宜事先決定去接受一個中國與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