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發展「文化台灣」 建立台灣主體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他將要求各部會首長,即便是主管水利建設或道路開闢,都要有文化思維,共同往「文化台灣」的目標前進。(記者張安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他將要求各部會首長,即便是主管水利建設或道路開闢,都要有文化思維,共同往「文化台灣」的目標前進。(記者張安蕎攝)

2017/10/23 17:12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台灣要有主體性,才能讓國人對文化產生光榮,才有可能團結、共同奮鬥,他將要求各部會首長,即便是主管水利建設或道路開闢,都要有文化思維,共同往「文化台灣」的目標前進。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行政院新莊聯合大樓,聽取文化部等部會業務報告,會前致辭時表示,他在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時,揭示建設國家的五大施政目標,第一項就是「文化台灣」,他此行就是要來拜託各部會加強合作,要讓台灣人及外國遊客都知道台灣的文化內涵。

賴清德說,發展「文化台灣」就是要建立台灣的主體性,要讓每個生活在台灣的人或是到台灣的外國人都能很輕易地知道台灣的文化內涵是什麼,讓國人對台灣文化感到光榮,並對台灣產生認同感,才有可能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拚。

賴清德指出,文化不是形而上的精神層次,與經濟發展也息息相關,很多產業界前輩都說過「沒有在地,沒有國際」當台灣所生產的各種商品,能夠有文化內涵,在國際市場才有競爭力。

賴清德也提及,台灣文化還包括原住民文化與客家文化,相當多元,他上任後提出新的年度預算,並未刪減原民會的預算,未來也會秉持同樣精神照顧原住民族與客家朋友,讓台灣文化更精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