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管會將比特幣視為「虛擬商品」? 顧立雄:持續觀察

比特幣近期看漲。(法新社)

比特幣近期看漲。(法新社)

2017/10/23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虛擬貨幣近年來蓬勃發展,近期比特幣更是漲勢再起,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日質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詢問他金管會對虛擬貨幣的態度為何?顧立雄表示,目前金管會的態度是先觀望、容忍,只要沒有違法涉及相關法規,金管會會再觀察一陣子。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低度監理的金融科技有三大塊,首先是屬於回饋、捐贈型的群眾募資,並未涉及有價證券部分,不在金管會監管範圍內;再來是P2P網路借貸平台,只要不涉及吸金,違法銀行法規定,也就不在金管會監管範圍內;最後則是比特幣,若沒有非法吸金、詐欺,金管會也會秉持低度監理態度。

針對許毓仁提問的「虛擬貨幣概念店Coin Cake日前開業,提供客戶以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付款,金管會態度為何?」顧立雄指出,是否要將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列為監管,就涉及到虛擬貨幣是否為「有價證券」,要達這如此情形才有必要討論是否該納入證券交易法;若還沒有達到,金管會就會把比特幣先當作「虛擬商品」來看,Coin Cake是利用「虛擬商品」進行交換,屬於商品間的交換,很多國家在金融科技發展初期,都是採行類似態度。

顧立雄強調,各國對比特幣的態度明顯分歧,是否要界定比特幣為虛擬貨幣,金管會還未有既定立場,金管會將會持續觀察比特幣的在台發展狀況,若沒有達到被視為虛擬貨幣的地步,就還是以虛擬商品來看待。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將持續觀察比特幣在台發展狀況,若沒有達到被視為虛擬貨幣的地步,就還是以虛擬商品來看待。(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將持續觀察比特幣在台發展狀況,若沒有達到被視為虛擬貨幣的地步,就還是以虛擬商品來看待。(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