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哨者遭開除?顧立雄:一個月完成永豐金調查

立委江永昌等人要求金管會,對於吹哨者被銀行開除,不能坐視不管。(記者王孟倫攝)

立委江永昌等人要求金管會,對於吹哨者被銀行開除,不能坐視不管。(記者王孟倫攝)

2017/10/23 13:05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控上週五將副總經理王幗英解職,在今天遭到多位財委會立委砲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他會親自督導這個案子,今天回去之後,就會請永豐金來說明,一個月內會完成調查」。

立院財委會邀請金管會進行業務報告,江永昌及陳賴素美等多位立委,先後質詢永豐金解職被視為吹哨人的王幗英等議題。

江永昌指出,因為多位吹哨者」勇於揭弊,才讓永豐金案能被查出,問題是,金管會有保護到吹哨人嗎?他多次追問顧立雄,「王幗英是不是吹哨者」?永豐金解職開除王幗英,金管會會怎麼處理?

對此,顧立雄說,這部分,我們要通盤進行镽解,王幗英被永豐金解職理由及她對外舉報事件,兩者的關聯度;他強調,金管會要瞭解的,不只是王幗英一個人而已,還有其他吹哨者的況狀,今天回去之後 就會請他們(永豐金)來說明。

顧立雄指出,金管會將強化吹哨人保護,已經研議把這部分納入內稽內控,換言之,如果有員工因為是吹哨人揭弊而遭開除,可以用「有礙銀行健全經營」,對銀行進行開罰。

對於解職王幗英,永豐金說明,因為經公司查證,並無她指稱的情事(針對輝山乳業案),尤其,逕自對外爆料,對公司進行不實指控的行為,導致公司聲譽受到嚴重損害;因此,為維護公司股東及同仁權益,經董事會討論,決議將王幗英解職。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已經要求永豐金說明為何開除王幗英,並研議強化吹哨人保護。(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已經要求永豐金說明為何開除王幗英,並研議強化吹哨人保護。(記者王孟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