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讀完慶富紓困診斷報告書 黃國昌批:垃圾護航報告

黃國昌表示,報告是以「該公司8月25日」所提供之營業計畫及公司預估之數據而得;但診斷在8月24日已經完成。(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表示,報告是以「該公司8月25日」所提供之營業計畫及公司預估之數據而得;但診斷在8月24日已經完成。(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2017/10/22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承攬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公司瀕臨破產,為此經濟部提出「債務協商(一般所謂的紓困)」。立法委員黃國昌今日在閱讀完,讓經濟部啟動債務協商的「診斷報告書」後表示,這是一份「垃圾護航報告」,並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究責,不要把納稅人當「盤子」。

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他調出讓經濟部啟動債務協商的「診斷報告書」後,發現了「難以置信」的5個點:從慶富提出紓困至整段報告書完成僅花1天;報告中沒有查核,甚至照抄慶富的計畫書;沒有最基本的資產負債表;避談「違法詐貸」、「錢洗中國」、「虛偽增資」等嚴重違法情事;經濟部8月24日完成診斷,卻使用了8月25日的數據,「超越時空」。

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經濟部提出的債務協商建議,已成了第一銀行包庇慶富的最佳擋箭牌,「因為經濟部建議債務協商」,成了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的標準防禦。

黃國昌怒批:「這種垃圾護航報告,經濟部寫得出來,已經夠讓人吐血;讓人更吐血的是,竟然成為第一銀行拿來包庇慶富的尚方寶劍!」黃國昌籲請賴清德,「一定要究責到底,別再縱容這些人把大家當盤子!」

黃國昌針對診斷報告提出質疑。(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針對診斷報告提出質疑。(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