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19大提強軍計劃 專家不排除恐尋求「實戰」經驗

習近平在19大提到強軍目標,專家表示共軍不排除尋求「實戰」經驗操練新的體系。(美聯社)

習近平在19大提到強軍目標,專家表示共軍不排除尋求「實戰」經驗操練新的體系。(美聯社)

2017/10/22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中,提到強軍目標,在報告中,習近平提及「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並希望能達到2020年基本實現機械化並於資訊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2035年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本世紀中葉把解放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共3項目標。而專家評論表示,習近平所提出的時間是正常且合理的,且不排除將會有「實戰」之舉。

據《風傳媒》報導,習近平自上台後就一直大力整頓軍隊,所主導的軍事體制改革分為把原先的「四總」即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和總裝備部,整改為15個部委與人事編制和數量的改革,以及優化結構、調整規模兩大部分。

據《中央社》報導,《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表示,中國軍事體制改革還未結束,還需要時間磨合,才能真正提升作戰能力。香港智明研究所研究總監許楨與中國問題專家劉斯路認為,解放軍雖近幾年擁不少先進武器,因放棄前蘇聯軍隊作戰指揮系統改成美國軍隊模式,造成編制完全不同、變化太大,因此還需一段時間適應及磨練。

根據分析指出,此次解放軍改革,最重要的是戰區直接指揮前線打仗,不像以前逐級下達,當中又涉及軍隊的機械化和資訊化。但在資訊化方面,中國與美國相去甚遠,因此在擁有大批先進武器之後,還須很長一段時間適應才能達到美國水準。

而解放軍久無作戰經驗是最大的問題,是否會尋求「實戰」用來驗收新體制與磨練武器效用,則是備受重視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