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訪澳 交流新舊共生產業創意

陳菊(右二)率市府團隊,參觀澳洲新舊共生產業。(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菊(右二)率市府團隊,參觀澳洲新舊共生產業。(高雄市政府提供)

2017/10/22 14:1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率市府團隊訪問澳洲,今天參觀位於雪梨市的全球最大共享工作空間WeWork雪梨Pyrmont據點,及百年製派工廠重新活化的The Ground of Alexandri,了解澳洲民間如何投入舊空間改造和營運模式,及當地青年創業與新創產業生態。

WeWork是2010年於美國創辦,陸續在世界各重要城市設立據點,雪梨就設有3處,現已成為全球最大共享工作空間經營團隊。Pyrmont據點則是運用原為木造老工廠的空間,活化再利用。

同樣是舊場域的The Ground of Alexandria,位在雪梨工業管理區,原為一座百年歷史的工廠,目前由民間創業家與知名咖啡師主導,集結設計、烹飪、甜點、園藝等各專業領域,將這座老工廠打造成雪梨城內獨特的綠色莊園。園區內有餐廳供應咖啡與餐點,周末舉辦的假日農夫市集及有機產品,更是當地居民重要的週末活動,而獨特的舊廠房氛圍,現在更是雪梨當地新人舉辦婚禮的熱門地點。

陳菊表示,高雄過去是一座重工業的城市,市府近年推動城市產業轉型,期許高雄成為對年輕創意最友善的城市,陸續成立「駁二共創基地」、「打狗數位內容創意中心」、「R7創藝所在」等新創基地,構建屬於高雄的新創活力圈。

陳菊說,位於高雄港邊的駁二藝術特區,自2006年接手營運後,逐一將港區及周邊具有歷史意義的舊建築保存下來,納入園區,透過豐富的藝術展演活動、特色品牌的加入,已成為到高雄市必訪的水岸文創廊帶。

陳菊強調,新舊共生已為世界潮流,高雄也將在尊重歷史的脈絡下,逐步打造亞洲新灣區,讓高雄成一座對新舊共生最友好的創意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