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觀光 中市主張統一補助、再推觀光客倍增計畫

針對中央減免遊樂業及旅館業的房屋稅、地價稅,以挽救觀光政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認為,應由中央統一挹注經費。(台中市政府提供)

針對中央減免遊樂業及旅館業的房屋稅、地價稅,以挽救觀光政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認為,應由中央統一挹注經費。(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10/20 13: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央有意減免遊樂業及旅館業的房屋稅、地價稅,以挽救觀光,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今天表示,由於各地方政府財政狀況不一,對業界補助恐產生不一致的狀況,且各業者受到影響程度也不一樣,建議由中央統一挹注經費;陳盛山並建議中央與地方共同推動第二波觀光客倍增計畫,讓國際入境觀光客可以分源分流到北中南各地。

交通部昨宣布將減免遊樂業及旅館業房屋稅、地價稅,評鑑優等以上的觀光遊樂業,或評鑑星級的觀光旅館業或旅館業適用,因涉及地方稅,需由地方政府評估,並修訂自治條例,觀光業者才能受惠,消息一出,部分縣市憂心將侵蝕地方稅收。

陳盛山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觀光產業是全國性的產業,由於各地方政府的財政狀況不一,若從地價稅、房屋稅著手減免,恐產生各縣市對業界補助不一致的狀況,且觀光產業分為一般飯店、觀光飯店、民宿業、伴手禮業、遊樂區等,而全國北中南各地受到陸客減少的影響程度也不一,建議中央應該依據統計資料,瞭解對哪些業者、區域的影響較大,列出優先順序,建議由中央統一挹注經費,是比較好的方式。

陳盛山並建議由中央與地方共同推動第二波觀光客倍增計畫,讓國際入境觀光客可以分源分流到北中南各地觀光旅遊,才是根本的問題。

陳盛山指出,台中市近年的觀光旅遊產業呈現穩定成長趨勢,103年台中市總住宿人數611萬人次,104年增加至658萬人次、105年676萬人次,今年1至8月也有4百餘萬人次,以自由行旅客居多,今年預期希望可突破700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