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奇文下令抓記者、學生卻升官 高志鵬痛批內政部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批評,張奇文在反課綱運動下令抓記者和學生,內政部竟還同意讓他升官。(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批評,張奇文在反課綱運動下令抓記者和學生,內政部竟還同意讓他升官。(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10/19 13:0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前局長張奇文今年9月悄悄升官警政監,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疑,張在反課綱運動下令抓記者和學生,內政部竟還同意讓他升官;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除非有異常,他都尊重警察人事的升遷序列。

高志鵬質詢時表示,張奇文在2015年反課綱運動下令抓記者和學生惹出軒然大波,竟然還能升任三線二星的警政監職務。

高志鵬質疑,張升任警政監,是從一階變四階 ,相當於公務人員九職等變成十職等,由薦任變成簡任,「人家公文送上你就簽了,簽了代表認同他的工作表現。」

葉俊榮回答,「我對警察人事,除非有異常,基本上都尊重警察人員規劃」。

高接續說,所以你沒討論也沒退回,公文上簽就都尊重?葉俊榮指出,絕大部分都是尊重,此個案而言也是經過很長時間,不是沒有討論。

高志鵬批評,張奇文若不能升遷,就必須於屆齡退休,「所以你趕快簽給他!」葉強調,他尊重警政署的穩定及升遷序列。

高再質疑,即便張下令抓記者和學生,人家報上來你就簽了嗎?葉坦言,這件事其實也是有影響到他升遷。

高志鵬也批,拖一年就可以讓他升官,所以這不算異常,「他以前還去抓鄭南榕,我實在覺得可惜,未來還要繼續給他升去哪當官?」葉回答,升遷有一定規矩及規範。

高志鵬強調,「我要表示強烈抗議」,繼續讓他升官,就會繼續發生這樣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