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19大高唱「新時代」 中國學者:沒什麼創新

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出席中共19大,在開幕式期間打哈欠。(歐新社)

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出席中共19大,在開幕式期間打哈欠。(歐新社)

2017/10/18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18)日在北京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開幕式發表了逾3小時的演說,提出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14條基本方略等,但中國學者認為,習提出的新思想大部分「都是以前共產黨說過的老話,沒有什麼理論創新的東西」。

習近平今日上午代表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會,提出全文約3萬2000字、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並提出了一個全新概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演說中,提到「新時代」高達36次,遠多於「中國夢」13次。

「BBC中文網」報導,北京政治觀察人士鄧聿文說,這份報告可用4個「新」概括,: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和新精神;「他要開創一個偉大的所謂新時代,這個偉大的新時代要有一個新的思想來指導,要具備一個新的目標,開創一個新的精神」。

中國歷史學者章立凡則表示,提出「新時代」是為了強調習近平的時代,為了今後他能繼續、長期掌權,「以前的宣傳已經說了毛主席讓中國人民站起來,鄧小平讓富起來,他是要強起來,新時代指的就是他的時代」。

章立凡也指出,這分內容面面俱到的報告,和中共過去的文件差不多,堆砌口號、宏大目標、篇幅太長,重點不突出;就算有一些新舉措、新目標,但但習近平提出的新思想大部分「都是以前共產黨說過的老話,沒有什麼理論創新的東西。」

章立凡更指出,報告中有一些內容,比如「依法治國」,現在看到的是相反的情況,「有什麼依據能讓大家相信你會建設法制呢?」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18)日在北京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了逾3小時的演說。(法新社)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18)日在北京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了逾3小時的演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