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議通過!台南市議員 自行為議會臨時人員加薪3%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右)提出的主決議,要求市議會自明年元月起為臨時人員加薪3%。(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右)提出的主決議,要求市議會自明年元月起為臨時人員加薪3%。(記者蔡文居攝)

2017/10/18 16:1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聯席審查市議會自己明年度的預算,經過一番激烈討論,最後通過市議員蔡育輝提出的主決議,市議會自明年元月起,為臨時人員加薪3%。

另外,市議員李退之認為,要不要調薪,這是行政機關的職權,而非議會做出主決議的問題。若議會要調薪他贊成,應由議會主動提出,而非議員透過決議來加薪,否則恐會造成立法權侵犯行政權,而窒礙難行,反而失去照顧基層員工美意。他最後甚至也加碼自今年11月起,優先由市議會主動為臨時人員調薪3%的主決議,全案也獲通過。

據了解,南市議會臨時人員共60人,明年起加薪3%,1年費用共55萬餘元。全案仍需送大會二、三讀。

由於台南市議會預算編列在市政府的台南市地方總預算項下,市議會秘書長郭伊彬在議員要求加薪下,面有難色,他強調,要和市府規定一致。最後通過決議,郭伊彬表示尊重議會的決議,這個決議案將送市政府做一致性決議。

包括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王家貞及無黨籍議員杜素吟、陳朝來等多人,今天發言要求市議會在不增加預算下,在明年調高基本工資至2萬2000元後,再以業務費勻支為臨時人員加薪3%。

王家貞說,加薪3%,1年才50幾萬而已。市議會以身作則,自己來體恤員工,做給市府看,不可以嗎?杜素吟說,調3%,這很合理。

蔡育輝說,主決議也沒增加預算,議會是監督單位,行政、立法分立,有權自己決定預算如何處理,如果不行,不要再開會了,並要求清點人數。

市議員呂維胤也贊成說,在不增加預算下調3%,不要為這筆錢而清點人數,以免再造成流會,讓會議開不成。

市議會秘書長郭伊彬在議員要求加薪下,面有難色,強調尊重議會的決議。(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會秘書長郭伊彬在議員要求加薪下,面有難色,強調尊重議會的決議。(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