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中影最快11月被認定為附隨組織 凍結財產

有關中影資產爭議,傳行政院黨產會最快在11月會對中影祭出處分,認定中影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中影財產。圖為中影八德大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有關中影資產爭議,傳行政院黨產會最快在11月會對中影祭出處分,認定中影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中影財產。圖為中影八德大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18 14:4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傳國民黨中投公司當年給時任黨主席馬英九的機密報告造假,中影股權交易後,讓國民黨短收50億元,檢方正調查當中是否涉及背信。至於中影資產爭議,據了解,行政院黨產會最快在11月會對中影祭出處分,認定中影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中影財產。

根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條例」,中影一旦被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資產即被凍結,要動用資產得向黨產會申請許可。

行政院黨產會今年8月召開中影案聽證會,聚焦中影股權交易價格是否合理,以及買家是否為善意第三人。黨產會質疑,出售中影所鑑價的每股65元的價額,嚴重低估中影股價價值,甚至質疑,中影交易訂回算機制,就是因中影股權被低估。

「黨產條例」定義之附隨組織,指獨立存在而由政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之法人、團體或機構;曾由政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且非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政黨實質控制之法人、團體或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