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出訪過境見川普? 李大維:沒有!

總統蔡英文將於10月28日到11月4日訪問太平洋3友邦,是否有機會與當時人在夏威夷的美國總統川普「巧遇」?外交部長李大維說「沒有!」。(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將於10月28日到11月4日訪問太平洋3友邦,是否有機會與當時人在夏威夷的美國總統川普「巧遇」?外交部長李大維說「沒有!」。(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18 09: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將出訪南太3友邦,過境地點遲未公布,因美國總統川普也會在該時段首訪亞洲,外界揣測雙方可能在夏威夷碰面,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早上對此斬釘截鐵地回應「沒有」。不過李大維也坦言,的確是因川普訪亞之行,此次過境規劃較以往複雜。

美國白宮於美國時間16日宣布川普將在11月3日抵達夏威夷,直到5日離開訪問亞洲;蔡英文則將於10月28日到11月4日訪問太平洋3友邦所羅門群島、吐瓦魯與馬紹爾,但外交部遲未公布過境地點,引發外界揣測「蔡川會否巧遇?」

李大維今早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李大維於會前受訪時表示,過境安排現在最後階段,這次牽涉川普也訪問亞洲,因此「在過程中比過往稍微複雜一些」,很快會公開。但蔡英文有無機會與川普會面?李大維斬釘截鐵回應表示「沒有」。

對於先前有立委質疑,出訪定位為「尋親之旅」用詞並不適宜,李大維也說明,此次訪團團員包括原住民背景的原民會主委和立委,對於他們而言,因南島語系的淵源,具有尋親的意涵,但就政府整體而言,這次出訪定位為「敦睦邦誼之旅」。

另,中共今召開19大,川普又將訪問中國,會否有「把台灣當籌碼」的疑慮?李大維對此謹慎回答說,美方再三向我方保證「不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惟以政府立場必謹慎小心地因應。按往例,美方在川習會前會和我方交流,事後與我方簡報,「和美方的溝通一向非常綿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