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國寶級景點 棲蘭神木園區獲列世界遺產潛力點

神木園區內的最胖神木-司馬遷,樹圍達15.2公尺。(圖: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神木園區內的最胖神木-司馬遷,樹圍達15.2公尺。(圖: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提供)。

2017/10/17 15:46

〔記者羅添斌/宜蘭報導〕位在雪山山脈棲蘭山林區內的「棲蘭神木園區」,因為擁有全亞洲最大檜木神木聚落、近百棵千年以上紅檜與台灣扁柏,已獲文化部提報為台灣地區世界遺產潛力點,還有51顆是以歷代古聖先賢名字命名的神木巨木,樹齡與歷史人物朝代結合,不僅是國內旅客絡繹不絕,國外旅客也專程慕名前來。

棲蘭神木園區目前是由退輔會森林保育處委託「力麗明池公司」經營,並且將棲蘭、明池及神木園區整合為「力麗馬告生態園區」。

森林保育處處長鄭仰生今天說,神木園區是在1989年由前處長王易謙帶領下,選定神木園區闢建步道,過去是自行營運,後來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委外經營,旅客可以經由導覽志工帶領說明下,探訪全區各個與古聖先賢同歲的聳立檜柏巨木,在仰望之餘彷彿享受一趟歷史之旅,讓人不禁讚嘆國寶級的景色。

生態園區指出,神木園區內最古老的神木,為樹齡高達2500年之久的紅檜,萌芽年代約在西元前551年,依樹齡與歷史人物的年代對比後,命名為「孔子」;至於最年輕的神木,則是萌芽年代約在西元1624年的扁柏,命名為「鄭成功」。

此外,神木園區內還有神木胸徑最大、樹高最高等等記錄的巨木,至於是哪顆神木,生態園區說,園區距台北車程僅要一個半小時,親自到園區走一回,就可以得知這些神木裡頭的密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