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冬山轉戰羅東選鎮長? 全國最年輕議員薛呈懿掛看板

冬山鄉選區縣議員薛呈懿,近日看板悄悄掛上羅東鎮街頭。(記者張議晨攝)

冬山鄉選區縣議員薛呈懿,近日看板悄悄掛上羅東鎮街頭。(記者張議晨攝)

2017/10/17 13:2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2018地方選舉腳步逼近,全台最年輕的宜蘭縣議員薛呈懿,近日跨出冬山鄉選區,悄悄在羅東鎮主要幹道上掛起看板,雖看板僅寫上「堅持做對的事」,但仍被解讀為薛有意投入下屆羅東鎮長選舉。對此,薛呈懿今受訪時坦言,確實有鄉親勸進,羅東鎮長也是選項。但下一步如何,還要跟地方討論後再決定。

薛呈懿2014年投入宜蘭縣冬山鄉選區議員選舉,首次投入地方選舉,就以25歲之姿,拿下該選區第4高票,不靠婦女保障名額都能當選,成為全國最年輕議員。

然而,下屆羅東鎮長國民黨內有縣議員陳鴻禧、吳秋齡兩人表態投入選舉,但綠營鎮長人選迄今仍未浮出檯面。雖薛呈懿為無黨籍,但在地方仍被視為民進黨友軍,加上冬山鄉就在羅東鎮旁,兩鄉鎮生活圈密切,才有勸進薛「跨區」投入羅東鎮長選舉的聲音。

不過,薛呈懿看板並未明顯表明其參選意象,僅用「剪影」方式呈現,上頭則寫上「堅持做對的事」,且顏色用上大膽的「紫色調」,更讓人增添想像空間。

薛呈懿說,她除了冬山鄉外,很多地方都有她服務足跡,在羅東掛看板只是想了解民眾反應,談做對的事,且縣議員服務本來就不應分區域。

至於冬山鄉議員在羅東鎮掛看板,被解讀為有意投入鎮長選舉。對此,薛呈懿解釋,羅東確實需要改變,但若羅東鎮長多人想選,局勢混亂,有人有意見,那她就沒必要爭出頭。

她也強調,冬山、羅東關係密切,兩鄉鎮都是她最了解地方,雖然勸進聲不斷,但現在還是做好議員工作比較要緊。

雖看板僅寫上「堅持做對的事」,但仍被解讀為薛呈懿有意投入下屆羅東鎮長選舉。(記者張議晨攝)

雖看板僅寫上「堅持做對的事」,但仍被解讀為薛呈懿有意投入下屆羅東鎮長選舉。(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無黨籍議員薛呈懿。(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無黨籍議員薛呈懿。(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