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協助台灣推動國防自主符合美國利益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16 22:48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紐澤西州普林斯頓十六日報導〕台灣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上將今天指出,美國可以具體協助台灣國防自主的方式是開放關鍵組件輸出許可,在雙方科技合作方面,尊重雙方智財權,以平等的基礎,共同合作開發系統。

台灣首位中科院出身的副部長張冠群今天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發表早餐演說。他表示,協助台灣推動國防自主符合美國利益。

他表示,美國可以建立台灣自美軍購裝備的廠級維修能量,增強台灣作戰的持續力與存活力;藉由維修供應鏈的建立,提供全壽期整體後勤維保服務,也有助美國未來在亞太地區同等裝備的妥善率,達到資源共享、互惠互利的目標。

張冠群也透露,除了執行中的航空、造船與資安三大國防自主研發產業,台灣也在檢討其它類型的系統需求,並依據系統壽期為指標,建立包括後勤及屆期換裝等永續能量。

另外,將鼓勵輔導周邊機械、材料及電機等相關業,投入尖端科技研發,使國防投資帶動科技產業的投術與競爭力提升,並藉此衍生民生用途產品。

美台商會十七日將與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簽署合作了解備忘錄。張冠群說,這是深化雙方合作的重要一步,預期台美國防產業合作會更緊密與穩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