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讚故事挨批 陳佩琪:想什麼就看到什麼

談到日前引發議論的熊讚故事,陳佩琪今天說,心中想什麼就會看到什麼。(記者周彥妤攝)

談到日前引發議論的熊讚故事,陳佩琪今天說,心中想什麼就會看到什麼。(記者周彥妤攝)

2017/10/16 12:31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醫師陳佩琪日前出席記者會和小朋友說故事,由於內容談到熊讚功高震主,屢遭豺狼虎豹批鬥,仍盡力而為,遭批把小孩當政治工具。她今天受訪表示,心中想什麼就會看到什麼,道理就像蘇東坡看佛印禪師,都是一坨牛糞,佛印禪師看到的蘇東坡卻是一尊佛陀。

陳佩琪今於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出席乳癌防治記者會,擔任北市乳癌防治大使,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自己是肺腺癌患者,但最頻繁出席乳癌防治宣導場合,她說,乳癌對婦女朋友的健康是最大威脅,防癌不外乎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有記者問,上週於同場合說熊讚故事,引發外界議論一事。陳佩琪說,根據2014年美國研究,已把家長向兒童說故事,列入常規的照顧計畫,就像打預防針的健康防護一樣;陳強調,上次記者會,是針對家長要及早啟動說故事機制,用心陪伴孩子一起閱讀,今天是呼籲婦女要篩檢乳癌,注重健康,對象完全不同。

記者再追問,由於日前的故事內容談到「功高震主」等情節,遭批判把小孩當政治工具。陳佩琪說,「今天天氣很好,天上一朵白雲飄過,你心中想什麼,你看到的雲就是什麼樣的東西」,就像蘇東坡看佛印禪師,都是一坨牛糞,佛印禪師看到的蘇東坡卻是一尊佛陀。

記者又問,是否認為外界想太多?陳再強調,日前記者會是針對有幼童的家長,要儘早和孩子說故事,她也說,柯文哲事後有問她怎麼這麼搞笑,她強調當天故事3分鐘,2分半鐘側重熊讚蹦蹦跳跳不小心摔落的情節,「後面半分鐘就是搞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