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成為「涼山上的一群鬼」? 涼山特勤隊訓練極精實

「涼山特勤隊」訓練十分精實,外界也流傳「涼山上住著一群鬼,他們是涼山特勤隊」,足以形容「涼山特勤隊」的精實剽悍。圖為總統蔡英文視導涼山特勤隊。(軍聞社)

「涼山特勤隊」訓練十分精實,外界也流傳「涼山上住著一群鬼,他們是涼山特勤隊」,足以形容「涼山特勤隊」的精實剽悍。圖為總統蔡英文視導涼山特勤隊。(軍聞社)

2017/10/16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曾被立委詢問:「我國有無『斬首』能力?」馮世寬直言:「保證我們是有的。」國防部作戰次長姜振中則回覆國軍有「精銳部隊」,國軍這支斬首部隊,就是俗稱「涼山特勤隊」的「陸軍航特部高空特種勤務中隊」,而且「涼山特勤隊」訓練十分精實,外界也流傳「涼山上住著一群鬼,他們是涼山特勤隊」,足以形容「涼山特勤隊」的精實剽悍。

根據《風傳媒》報導,要入選涼山特勤隊,基本條件是軍齡至少要5年以上,並要能在全副武裝下於12分鐘內跑完3公里,在入選為陸軍特勤隊儲備隊員後,則要接受兩階段共16週的儲備訓練,第一階段以體能訓練為主,第二階段則是戰技訓練,接著到屏東傘訓中心受高空跳傘訓練。

而在通過考核後,才能進入下一階段的專長訓,包括到高雄左營和屏東恆春進行水域滲透訓練、台中谷關特戰中心受山地叢林特攻作戰訓練、特戰狙擊手訓練,以及前往武嶺接受雪訓和3000公尺高山的高寒地訓練,整體三棲特戰訓期長達3年,最後在結訓時並要能夠通過與「海龍蛙兵」、「兩棲蛙人」一同模擬滲透敵軍基地,進行「天威測考」,之後才能成為合格的「涼山特勤隊」隊員。

在完訓後也沒有鬆懈空間,需在屏東涼山基地進行小組攻堅戰鬥、模擬敵後滲透作戰,每年還進行為期17天的野外求生訓練,要能在缺乏補給下,背負超過20公斤裝備,進行300公里的山隘行軍。

「涼山特勤隊」除了配備用於高空滲透的特戰傘降裝備之外,進行水下滲透的潛水裝備、執行斬首行動的特戰攻堅裝備也是配備之一,包括能夠抵擋手槍子彈的卡弗龍纖維防彈面具、MP5衝鋒槍、M4突擊槍、M21狙擊槍等武器。另外,陸軍也將於明年編列4900萬元採購7.62狙擊槍12把、夜視鏡頭戴式32具等特戰裝備,提供「涼山特勤隊」執行反恐任務所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