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為何突然不繞台? 國軍推測習近平擔心…

中共軍機轟六7、8月頻頻繞台,軍方推測是習近平下的指令。(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中共軍機轟六7、8月頻頻繞台,軍方推測是習近平下的指令。(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17/10/16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解放軍空軍在7、8兩月突然升高頻率進行遠海長航演訓,不過9月至今只有1次出海演訓紀錄,也不再繞台,外界認為此舉頗不尋常,軍方官員判斷認為,背後和中共十九大有關,習近平認為現在是中共黨政軍的敏感政治時刻,相關演訓若有不慎或意外都會影響政治局勢,因此近期台海才突然風平浪靜。

根據《風傳媒》報導,解放軍最近異常平靜,我國高層官員認為很不尋常,他要求情報系統分析原因,根據官員研判,共軍軍機停止繞台原因,可能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擔心演訓意外,將影響政治局勢。據稱習近平已充分掌握軍權,解放軍已完全聽命於習近平,近期未見共軍在台海周邊有針對性演訓,研判應該也是受制於習近平的軍令。

針對共軍機頻頻繞台,據稱我軍方也已在花蓮、屏東進駐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部隊,因應共機繞台未來可能的威脅。另外軍方人士透露,中共軍機目前還未在夜間進行遠海航訓,我方目前雖暫時無相關敵情威脅,但原本空軍所有機種飛官每月至少都要有兩架次的夜航訓練,列為重點航次。

關於近期共軍動態,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在立法院則表示,最近有關共軍2020年攻台話題不應炒作,並強調從來沒聽過共軍2020年要攻打台灣,這是被誤用,他感覺現在很安定,說2020年共軍要攻台,把社會大眾嚇得要死,但實際上沒這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