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辦宣稱工作成果 陸委會:我方克制不代表對台工作正確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15 23:03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中共即將於本月18日召開19大,中國對台政策受到矚目,中共中台辦在「求是」發表題為「砥礪奮進,克難前行-黨的18大以來對台工作的不平凡歷程」的文章,宣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對台工作成果,並多次提及「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反台獨」等論述。

對於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中台辦)發表的文章,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去年520以來,政府致力於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政策堅定一貫,展現最大善意與彈性,符合區域各方的亞太安全利益,也受到國際社會肯定。政府及台灣2300萬人民對於捍衛國家主權尊嚴及民主制度有絕對堅定的信念,北京當局需要有智慧與耐心,務實理解與面對此一事實。

陸委會指出,一年多來中共當局持續採取脅迫打壓的負面作為,以片面設置的「一中」政治原則,在國際間矮化、屈辱台灣,試圖激化雙方衝突,並未尊重台灣人民對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主張與關切,無助兩岸關係發展。

陸委會強調,我方保持了克制理性,但並非代表對岸可以用以卸責或宣稱其對台工作的正確、成功;同時台灣不可能接受所謂的「一國兩制」。

陸委會認為,維繫兩岸良性互動是雙方共同的責任,兩岸關係也不是僅屈服在單方政治力的強勢之下,這不是公平正義的作法。

陸委會呼籲,中國大陸在積極籌備「19大」與新情勢變動的關鍵時刻,對於兩岸關係發展路徑要有前瞻與開創性的新思維,應該在過去30年雙方互動交流的基礎上,學習在差異中找到合作的交集,以善意溝通解決難題,兩岸才有相向而行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