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台灣忙拚政治 忽略經濟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席能源轉型論壇,提到台灣忙於拚政治,忽略了拚經濟。(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席能源轉型論壇,提到台灣忙於拚政治,忽略了拚經濟。(記者何玉華攝)

2017/10/15 13:4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與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今天在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舉辦「公民一齊轉:能源轉型,不能沒有『民』」國際論壇」,副市長侯友宜出席致詞,提到台灣經濟不好,都是因為忙著拚政治,忽略拚經濟。

侯友宜說,台灣能源98%仰賴進口,政府推動節能、貯能、創能,要資訊公開透明,人民才能了解、參與;台灣不該以政治為主體,應該是經濟,台灣在30年前,沒有政治的後顧之憂,經濟起飛,打造了極好的局面,但如今中國已經崛起,台灣卻還在拚政治。

他說,台灣應該把以政治為主體的局面拉回,改以經濟為主體,而能源就是拚經濟的重點,政府不但要做,還要帶著人民一起努力,以新北市推動的政策,都結合民間力量為例,成績都相當好。

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表示,過去「電力」常被視為專門領域,發電與輸配電都只掌握在電力公司手上,近年開始有民眾在自家屋頂裝設太陽能板,或透過群眾集資共同安裝,所發的電賣給台電,變成「售電者」的新角色,而不再只是單純的消費者。

孫忠偉強調,能源轉型就是因地制宜、善用地區特色及天然資源進行發電的特性,不僅能減緩溫室氣體的排放,也具備防災效益,降低台灣發電方式過度集中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