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賴揆接軌國際 陳亭妃主張力推第二官語

立委陳亭妃指出,她若能當選市長,將延續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的政策,為第二官語的努力,把成果發揚光大。(記者邱灝唐翻攝)

立委陳亭妃指出,她若能當選市長,將延續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的政策,為第二官語的努力,把成果發揚光大。(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0/14 12:5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表示,將要求教育部成立委員會,並提出「推動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的計畫。對此,立委陳亭妃指出,賴在台南市長任內,是推動英語作為城市第二官方語言的先驅者,在古都國際化上做出許多具體成果;她未來若能順利當選市長,必將此一成果發揚光大。

陳亭妃表示,賴清德早在2013年、台南市長就職3週年時,公開宣布推動英語作為台南第二官方語言,並在市府內設立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二官辦),積極推動各項英語友善城市的計畫。陳亭妃指出,台南市推動二官語主要可區分成4大區塊,即「提升公務員英語能力」、「強化學校英語教育」、「建置英語友善環境」、「政府文書及資訊雙語化」;其中,在英語友善環境的營造方面,包括公共設施及服務機構、大眾交通運輸及計程車以及商家等,都積極推廣英語學習及使用,讓外國人在台南生活及行動也能暢行無阻。

陳亭妃認為,賴清德雖北上組閣,但他在台南推動二官語路線的重要意義正逐漸彰顯,因此,這項政策非但不能因賴的離開而懈怠,反而更應該擴大落實;陳提出兩大理由,第一是台積電宣布在台南興建3奈米製程晶圓廠,將吸引大批高科技、高度國際化的人才進駐,這個趨勢正好與二官語路線相得益彰,換句話說,越落實英語友善城市,對大台南的招商引資、吸引國際人流金流越有好處。

陳亭妃表示,第二是讓台南古都風華再現,古都觀光應該要有現代化、國際化、科技化的眼光,比如古蹟的解說、導覽、行銷透過二官語和國際接軌,甚至結合高科技的數位化、虛擬實境的VR等產業,都可讓古都再現風華,吸引國際觀光人潮,創造龎大商機。

陳亭妃指出,台南有著最優質的人文傳統,以及最重視子弟的教育,是著名的教育大城,因此也在競選時提出「教育市長」的理念;對於攸關提升教育品質、下一代競爭力的二官語政策路線,她將抱持著最大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在賴清德奠立的基礎上,進一步予以發揚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