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連昆台諜案 我2情報員傳明年、後年出獄

遭中國關押至今的台灣情報員姚嘉珍及楊銘中,據傳分別將於明年6月、後年7月出獄。圖為北京天安門廣場。(歐新社)

遭中國關押至今的台灣情報員姚嘉珍及楊銘中,據傳分別將於明年6月、後年7月出獄。圖為北京天安門廣場。(歐新社)

2017/10/13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99年爆發後震驚各界的劉連昆台諜案,當中負責與劉聯絡、遭中方關押至今的台灣情報員姚嘉珍及楊銘中,據傳分別將於明年6月、後年7月出獄。

劉連昆為前中國解放軍少將,在任時曾表達對中國政府在六四事件中作為的不滿;1992年間,劉被我國軍情局吸收,直到1999年事跡敗露、遭逮捕並執行死刑為止,多年來提供我國大量珍貴情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後,第一位爆出擔任間諜的解放軍將官。

劉連昆案爆發後,我國軍情局派駐中國與劉聯絡的情報員姚嘉珍、楊銘中也先後被捕。據網媒《上報》報導,姚嘉珍最初被判處死刑,後改為無期徒刑,再改為20年徒刑,中國曾規劃讓姚嘉珍減刑,於今年9月出獄,但後來又延到2018年6月底結束。媒體向姚的家屬求證,得到的答覆是「不便回應」。

至於楊銘中從中國上海準備登機返台時遭捕,先被判死刑,死緩2年,後改判無期徒刑,再減為19年,目前得知楊銘中還是依原定刑期,在2019年7月底才會刑滿出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