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建議英文列第二官方語言 賴揆:教育部先設委員會研究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今日出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和教育部長潘文忠(右)交換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今日出席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和教育部長潘文忠(右)交換意見。(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13 12:4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在立法院質詢建議,將英文列為第二官方語言。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表示,教育部內先成立英文成為官方語言的推動委員會,進行研究及調查。

吳思瑤指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曾打造英文成為台南市第二官方語言,現在當上行政院長是否推動英文成為國家第二官方語言。

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表示,國內的英文有所提升,但略有不足,教育部會持續推動英文教育,研議是否要有專業辦公小組。

賴清德指出,英文在全球化時代的重要性,這不必多贅言,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將英文列為台南市第二官方語言,目的是要增加孩子競爭力,當初是與產業界、台南的大學、教育局以10年時間去推動。

賴清德認為,城市推動與國家要來推動並不一樣, 可在教育部內先成立英文成為官方語言的推動委員會,先進行研究及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