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高雄市長初選協調有共識 農曆年前後民調

民進黨內多人爭取出戰下屆高雄市長,地方黨部卻認為,小英總統也希望陳菊鎮守南台灣,太早產生候選人可能會有「兩個太陽」效應。圖為現任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內多人爭取出戰下屆高雄市長,地方黨部卻認為,小英總統也希望陳菊鎮守南台灣,太早產生候選人可能會有「兩個太陽」效應。圖為現任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10/12 18:3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天徵詢有意角逐縣市首長者民調時間,而高雄市是綠營票倉,黨內競爭激烈。據透露,高雄場共識為過年前、後進行民調,趙天麟和林岱樺希望有辯論,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在會中表示,小英總統也希望陳菊鎮守南台灣,如果太早產出新的候選人,可能會有「兩個太陽」的狀況,他把這些資訊提供選對會做參考。

備戰明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民進黨今天啟動初選徵詢機制,黨中央約見有意角逐者到中央黨部協調民調日期。第一場次為宜蘭縣,第二場次為台南市、第三場次為高雄市、第四場次為嘉義縣。高雄部分,包括綠委陳其邁、林岱樺、管碧玲、趙天麟、劉世芳都希望能夠爭取出線。

趙天麟會前受訪表示,他主張「一加一」做法,初選前一個月,可以舉辦一場以上的辯論會,才不會變成每次初選的新聞都是政治角力,都會被形容成「刀刀見骨」或「政治惡鬥」。至於初選民調時間,他覺得任何時間都很好,他自己比較希望過年前進行。他的優勢是政見主張和年輕,符合城市領袖潮流。

趙天麟、林岱樺盼辯論 管碧玲求平順

林岱樺說,為了彰顯民進黨在地方執政的高雄價值,民調初選前,應該舉辦至少三至五場電視政見辯論會,以凸顯民主進步黨的候選人對於高雄市的發展是負責任,且有所規劃的。至於電話民調初選日程,林岱樺表示,辯論會舉辦完後,即可進行電話民調,才能探知最真正的民意。

管碧玲指出,大家有共識,讓初選很順暢就好,早晚都沒關係。本來想說過年前民調,但各縣市要排隊做民調,所以只要大家有共識就好。今天座談的氣氛很好。

陳其邁在會前受訪指出,初選過程要把自己理念告訴所有市民,過程中大家可以和和氣氣,不傷同志之間的感情,希望過程中大家都能展現自己的風度。

被問到至於父親假釋影響選情,陳其邁說,作為人子,最擔心的是父親的身體狀況,父親有心律不整和高血壓、心臟血管疾病,會先安排父親做健康檢查。他跟社會脫節有很長時間,年紀也很大,除了身體狀況外,希望他可以有平靜的晚年,不再參與社會的事務,希望可以陪父親,過去的是非曲折,他也會很坦然去承擔。

獲假釋的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陳哲男(左一)表示,「無能為力」再為兒子陳其邁輔選、站台。(記者黃良傑攝)

獲假釋的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陳哲男(左一)表示,「無能為力」再為兒子陳其邁輔選、站台。(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