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翔宙閃辭 綠委:盼賴揆極力慰留

不滿被指「求官」,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天下午閃電宣布請辭,綠委呼籲賴揆極力慰留。(記者涂鉅旻攝)

不滿被指「求官」,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天下午閃電宣布請辭,綠委呼籲賴揆極力慰留。(記者涂鉅旻攝)

2017/10/12 17:3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時,因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選舉爭議,引發「求官」爭論,李在委員會後重話回應,指求官說「污衊我人格」,稍早更宣布請辭,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稍早表示,李上任以來推動很多改革,是有擔當、有心的主委,盼行政院長賴清德能極力慰留,讓李為國家做更多貢獻

羅致政稍早在臉書表示,榮民榮眷基金會是政府的基金會,而官派董事長的必要性,在於確保政策的推動和執行能夠和政府立場一致,7月份第一次改選時,官股董事跑票無疑是打臉退輔會,如果退輔會在人事規劃上都無法掌握,更不用說在其他更重要的決策和執行上也可能會遇到阻礙,再次改選確保董事長為政府指定人選,當然是理直氣壯的作法。

羅致政說,不料,今天藍營立委在質詢時借題發揮,甚至指責李翔宙是在求官,進而讓李憤而辭職,這樣的結果讓人無法接受。李翔宙上任以來推動了很多改革,絕對是一個有擔當而且有心的主委,希望院長能極力慰留,讓李為國家做更多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