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被藍委汙名「求官」李翔宙怒辭退輔會主委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記者涂鉅旻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記者涂鉅旻攝)

2017/10/12 15:40

相關影音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日下午3點30分罕見地主動召開記者會,當場宣布請辭,李唸完約2分30秒的聲明後,立即離去,未接受媒體訪問。事實上,李翔宙會請辭,是和今日上午,朝野立委紛紛關注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選舉紛爭,甚至有立委指,李翔宙放棄國民黨籍,向民進黨政府「求官」,引發李強烈不滿,當場回應立委「污衊」。李翔宙稍早表示,盼這因他而起的爭議可以打住。

賴清德予以慰留 不准辭

李翔宙記者會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隨即發聲明,指稱對李主委請辭一事,行政院長賴清德予以慰留,不准辭。並請李主委戮力為民服務。

求官不白之冤 傷害家族更污辱先祖

對於數名立委指「求官」,李翔宙稍早在記者會表示,他沈重向社會表達個人嚴正抗議,他個人受國家栽培,在軍隊成長,把所學所長還報國家,回報為國家犧牲奉獻的袍澤們。他效力國家50年,從來沒有求官慾念或言行,「求官的不白之冤,不僅污衊我個人,傷害我家族,更污辱我的先祖。」

李翔宙表示,他的父親出身黃埔軍校18期,高中起跟隨政府,更在「抗日戰爭」、「國共內戰」出生入死報效國家,他父親也期望後代,可追隨初衷效力國家。因此,他更從不敢忘記他的家訓,始終如一地盡忠職守獻身國家。

過去沒求官 未來更不會求官

李翔宙說,面對今天如此不堪的污衊,他必須向社會明確表達,「過去我沒求官,未來我更不會求官」,所以自此刻起,辭去退輔會主委職務,也衷心期盼因為他的辭去,因他而起的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風波能打住,朝野可以和諧的共同國家為未來進步發展,這塊屬於2千300萬同胞的土地,能夠求得國家進步、發展和跟未來的成果,「謝謝大家。」唸完聲明後,李翔宙隨即快閃離去,未接受媒體訪問。

請辭與否仍需政院核定

據悉,李翔宙已向行政院提出辭呈,請辭與否,仍需行政院高層核定。(16:00更新)

相關新聞

慰留退輔會主委李翔宙 賴揆不准辭

為在民進黨當官放棄國民黨?李翔宙回答讓藍委傻掉了...

藍委批求官 李翔宙嗆:你嚴重侮辱我人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