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縣市長初選徵詢 宜蘭3角逐者喬民調時間

宜蘭市長江聰淵受訪表示,希望兩個月內確定人選,「有1年時間才能充分準備」。(記者蘇芳禾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受訪表示,希望兩個月內確定人選,「有1年時間才能充分準備」。(記者蘇芳禾攝)

2017/10/12 14:5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備戰明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民進黨今天啟動初選徵詢機制,黨中央邀有意角逐者到中央黨部來協調民調日期。協調會議第一場是宜蘭縣,3名有意爭取黨內提名者,包括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及冬山鄉長謝燦輝都準時出席。江聰淵受訪表示,希望兩個月內確定人選,「有1年時間才能充分準備」。

民進黨今天啟動初選時程徵詢會議,除了第一場次的宜蘭線之外,第二場次為台南市、第三場次為高雄市、第四場次為嘉義縣。

江聰淵說,希望在國曆年底(今年底)前產生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希望在兩個月之內確定參選人,有1年做準備,才能充分準備。因為縣長參選人完成提名後,還有鄉鎮市長、縣議員的協調工作,希望整體布局時,縣長參選人都可以參與選舉事務,讓整體布局能在最和諧的氣氛下產生最團結的力量。

國民黨目前可能出線的參選人為羅東鎮長林姿妙,江聰淵認為,自己最大優勢是年齡,林是羅東鎮長,他是宜蘭市長,這是兩個宜蘭縣最大的城市,所以對比上也有一些競合作用,宜蘭縣常常拿兩個鄉鎮市比較,這也是他在黨內競選的優勢。最重要的是民進黨一定要團結,若民進黨沒有團結合作,真的會擔心不像民主聖地那麼容易的一場選舉。

冬山鄉長謝燦輝擇受訪表示,「什麼時候都可以做民調,沒在怕的」,他不認為國民黨林姿妙很強。至於有人常拿宜蘭市和羅東鎮來比較,他則認為,綠營在宜蘭最大的票倉是在冬山鄉,每次選舉,冬山綠營的得票率都是第一名,相信這八年來的經營,應該不管在任何地方,都很樂觀、有信心。

陳歐珀表示,他個人主張4個縣市應該在同個月份,依照抽籤來決定順序做初選民調,這樣最公平。至於民調時間,只要一致、公平就好,過年前、後都可以。讓外界認為民進黨內初選是很公平、和諧的,大家進行君子之爭。

冬山鄉長謝燦輝擇受訪表示,「什麼時候都可以做民調,沒在怕的」。(記者蘇芳禾攝)

冬山鄉長謝燦輝擇受訪表示,「什麼時候都可以做民調,沒在怕的」。(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