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延壽國宅動土 柯:唯有好好溝通才能加快進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延壽國宅K區都市更新開工典禮。(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延壽國宅K區都市更新開工典禮。(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12 12:4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受邀出席延壽國宅開工動土典禮,該更新案預計109年3月前完工。柯文哲出席致詞時坦言,該案光是跑政府審查程序就花了6年,這個速度我們(北市府)還要改進,但他認為目前所有更新案,最難的還是在原住戶溝通,唯有做好好的溝通,才有辦法加快更新案的進行。

都發局表示,延壽國宅丙標社區分成I、J、K、M、N、O等6區,本次開工為延壽國宅K區,該區在民國89年經鑑定為海砂屋,101年市府核准劃定更新單元,103年核定都市更新事業計畫,105年核定權利變換計畫,106年領得建造執照。重建工程預計施工期間2年,可望109年初前完工,更新後興建2棟13層及1棟15層大樓。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看過資料,認為政府的審查程序還要改進,政府的審查程序不應成為都市更新的障礙,但所有都更案件最困難的就是溝通和整合,這次可以順利開工,實施者有做到良好的溝通,他認為這是最主要成功的因素。

他最後也提醒施工單位中華工程務必注重品質,畢竟就是因為過去被判定為海砂屋,才展開重建之路。此外,柯也提醒,原住戶若遭拆,每一戶都有20萬元補助,他希望符合資格的原住戶,可以趕緊來辦理。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柯表示,他認為都更最困難的還是和原居民的溝通,行政效率要變快當然很容易,按照世界銀行最新發布數據,台灣在申請建築許可指標上,便利度在世界上排名第3名,加上他上任後,經過這3年多來的改正和努力,系統也大概沒什麼問題,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跟原住戶的溝通。

現場媒體質疑,延壽國宅是前市長郝龍斌時代規劃,柯今出席開工動土典禮有收割之嫌?柯則說,「是啊!但(房子)總是要有人建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