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會與中共19大牽動兩岸關係? 卜睿哲這樣分析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分析兩岸關係及19大後的「川習會」,他認為美中主要的重點在北韓問題及美中貿易,應不致影響台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分析兩岸關係及19大後的「川習會」,他認為美中主要的重點在北韓問題及美中貿易,應不致影響台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12 1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在中共19大召開前接受《中央社》專訪,分析兩岸關係及19大後的「川習會」,他認為「川習會」主要的重點在北韓問題及美中貿易,應不致影響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長期關注亞洲國際事務,在卸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一職後,在布魯金斯研究所東亞政策研究中心擔任主任,他今接受《中央社》專訪,分析川普訪中對於兩岸關係的影響。

卜睿哲認為,川普與習近平兩人的高峰會,議題應該聚焦在目前最急迫的北韓問題,另外就是川普過去特別強調的美中貿易;卜睿哲強調,美國行政部門應該非常清楚,把台灣當成美中談判籌碼「不是好點子」,不符合美國利益,所以他不會擔心「川習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不過卜睿哲也坦承,川普本性難以捉摸,總是出乎眾人預料,搞不好會帶來意外之舉。

至於中共19大對於兩岸關係的未來發展,卜睿哲指出,他過去曾提過兩岸間有著「相互說服」(Paradigm of mutual persuasion)與「權力不對稱」(Paradigm of power asymmetry)的交流狀態,目前看來,即使台灣已釋出許多善意,北京還是持續壓迫台灣,並且設置高標準的對話前提,使得兩岸「相互說服」停滯。

卜睿哲也觀察到,中國雖然目前使用「權力不對稱」的壓迫行動,但「北京並未使出全力,也有所考量」,在19大上習近平是否改變現有對台政策是非常值得觀察的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