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金改 國防部版最快下月底送政院

國防部資源規畫司司長陳正棋(右)今陪同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院國防委員會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國防部資源規畫司司長陳正棋(右)今陪同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院國防委員會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11 11:0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國防部高層業務報告、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問,軍人年金改革方案,是否能在這會期送進立法院審核?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陳正棋表示:「希望這會期可以做到」,待退輔會退役軍人版本出爐後,將一併送行政院審查。

至於時間點,陳正棋受訪說,國軍本月底、11月起舉辦6到7場內部座談會,如期程順利,預計為期1個月,隨後就送至行政院。據此說法研判,送行政院時間點可能為11月底、12月初。

江啟臣問,軍人年金改革法案須送立法院審查,現在進度為何?陳正棋說,基本上會維持現役軍人士氣與戰力,並調整過去財務為主的觀點,引進國外退役制度。

江啟臣問,立法院這會期能否推動?陳正棋說,待現役分區說明完成。江追問,如果辦完說明會,再送政院,如果被打回票不是會重來?陳說,事前演繹、溝通都有在做。馮世寬則強調,「不會(拖延),我們都積極在做。」

由於軍人年金改革版本,須待國防部、退輔會版本送入行政院審核,核定後才送到立法院審查。不過,相關人士私下說,由於國防部仍需等待退輔會退役版本,這會期要送進立法院有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