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朝開戰中國順勢攻台? 馮世寬:中國不會這麼愚蠢

國防部長馮世寬11日赴立院備詢。當被問到美朝開戰中國順勢攻台? 他說:中國不會這麼愚蠢。(記者朱沛雄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11日赴立院備詢。當被問到美朝開戰中國順勢攻台? 他說:中國不會這麼愚蠢。(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11 10:4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韓近期頻試射飛彈、核武試爆,引發東北亞持續緊繃,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皆問及此事。莊瑞雄問,有消息傳出,如果北韓一開戰,什麼中國攻打台灣,這開什麼玩笑?聽到這個消息時,身為部長你感觸什麼?馮世寬直言,「我感觸是中共(國)不會這麼愚蠢,我們更該加強我們戒備。」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問,北韓議題引發衝突的陰影不見得會消失,有白宮幕僚說,北韓議題解決方案可能用「軍事選項」,這局勢和台灣有無關聯?馮世寬說,有間接關係。

江啟臣問,如果美國和北韓開戰,或北韓發射飛彈被日本、南韓攔截,國軍會如何準備?馮世寬說,我們更開放開眼光來看,台灣地位的重要性,更該保持兩岸和平,並防衛自己的國土。

江啟臣問,台灣在美國要求下,會扮演何種角色?美國參議院、眾議院皆要求美國國防部評估美國軍艦泊台的可能性,我國政府當時回答「樂觀、樂見」,假設美國軍艦停泊我國港口,可不可以?且北韓局勢如演變為軍事衝突,台灣也很難避免,有無相關準備?

馮世寬說,對於美艦泊台樣態,要看狀況。他接著說,他特別提出兩點,首先,台灣要保持穩定,軍事上以保衛國土為主。江啟臣問,如美國要求我國協同作戰,會同意或拒絕?馮說,這是政治問題,非軍事範疇,他聽命於政治指示。

江啟臣追問,如果總統諮詢馮世寬意見,馮會如何回答?馮說,我們會以保衛我方為主。江問,如果是人道協助呢?馮說,這可以參與,且國際都會允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