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中國到大陸 管碧玲評小英國慶演說「軟的軟硬的硬」

立委管碧玲評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讚小英軟的夠軟,硬的夠硬,支持總統的智慧與堅持。(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立委管碧玲評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讚小英軟的夠軟,硬的夠硬,支持總統的智慧與堅持。(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7/10/10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在國慶大會上發表談話,在全文4600餘字內就提及48次台灣,暢談改革創新、兩岸和平、政黨合作振奮人心,但此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點出一個小細節,誇讚從「中國」到「中國大陸」再到今天的「大陸」,國家元首對中國的稱呼,展現蔡英文面對中國19大來臨,再度放軟身段,把軟的部分發揮到極致。

立委管碧玲在個人臉書上,針對今日蔡英文在國慶大典上的談話,發表了更細膩的看法,管碧玲點出從「中國」到「中國大陸」再到今天的「大陸」,國家元首對中國的稱呼,展現蔡英文面對19大來臨,再度放軟身段,回顧九二年的歷史事實,珍惜其創造的成果,再用柔化的稱呼,把軟的部分,緊貼著底線,發揮到極致。

管碧玲並說,今天的致詞,媒體只注意到「四個不」的重申,忽略了細微處的再柔軟。看得出總統在台灣的自主與生存之間,「軟的夠軟,硬的夠硬」,她支持總統的智慧與堅持,也呼籲全民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