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花車遊行 林佳龍搭花博石虎花車現身

石虎花車參加國慶遊行,台中市長林佳龍(左)在車上向民眾揮手致意。(台中市政府提供)

石虎花車參加國慶遊行,台中市長林佳龍(左)在車上向民眾揮手致意。(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10/10 15:0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慶花車遊行嘉年華今日在台北登場,台中市政府以「2017石虎同慶」為主題,打造特色花車宣傳2018台中花博,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親自登車宣傳,手捧黃色文心蘭花束站在花車上,沿路揮手致意。市府表示,石虎花車後續將在南港展覽館旁展出至15日,18日至22日則回到台中與市民見面。

石虎花車為兩車相連,前車由石虎媽媽領軍,後車則是歐米馬,還有2隻小石虎揮動小虎爪。花車全長約19公尺、最高5公尺,採全手工彩繪上色,以類似油畫的彩繪方式,勾勒出石虎的毛皮細緻度,造型惟妙惟肖。

今年國慶花車共有46輛,石虎花車是最大的一台,一出場就成為焦點,民眾看了直呼「好萌」、「超可愛」;林佳龍與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特地北上,力挺國慶花車遊行,兩人頭戴斗笠、手持鮮黃色文心蘭花束,站在花車上頻頻對民眾揮手,氣氛歡樂。

林佳龍表示,在石虎花車上與總統蔡英文打招呼,是很特別的體驗,因為明年台中將舉辦世界花博,整個花車造型以石虎為主,也將台中盛產的文心蘭、百合、火鶴、劍蘭等花卉,透過花車遊行呈現在國人面前;他很高興能夠參與花車遊行,並向所有回國的僑胞及沿途參與的國人打招呼,也讓他感受到濃濃的國慶喜氣氛圍。

台中市政府指出,石虎家族和歐米馬是台中花博的吉祥物,藉著國慶花車遊行的機會亮相,讓大家更加認識他們。而在遊行結束後,花車移往南港展覽館旁C3場地,停放在「國慶花車主題展區」,進行為期6天的展示,每天晚上還有繽紛燈光秀;18日至22日,石虎花車將回到台中和大家見面,讓市民就近一飽眼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