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細數改革 蔡總統:我們是解決問題的政府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中表示,我們是解決問題的政府。(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中表示,我們是解決問題的政府。(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10 12: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執政近1年半年推動各項施政與改革,但也引發不少爭議,蔡英文總統今天在國慶大會演說細數各項施政與改革時強調,「我們是解決問題的政府,像這樣把台灣面對的困難,一項一項克服,這就是我的工作」,無論改革多困難,她和行政院長賴清德領導的行政團隊,都會堅持到底、兌現承諾。

她說:「我相信,當問題一個一個解決,改革一個一個實現的時候,我們就會有一個更好的台灣」。

蔡總統表示,過去這1年多來,她所領導的政府,從3個面向來實現更好的台灣。第1,是兌現承諾,衝刺改革,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其次,要努力的第2個面向,就是要用盡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跟生活方式。第3個面向,則是積極為台灣尋找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

總統指出,政府努力翻轉台灣的經濟以及產業結構,全力解決企業界反應的「五缺」問題;承諾要辦理的「社會住宅」,也正按照計畫實現進度。「住宅法」已經完成修法,到目前為止,全國已經有3萬多戶的社會住宅正在興建或規劃中;承諾要落實長照2.0,第一階段720個社區化、公共化的服務據點已經布建完成。

蔡總統表示,最受全國人民矚目的公教年金改革,在經歷無數的討論和波折後,終於在今年夏天通過了。改革不僅舒緩了年金破產的危機,也讓年金制度可以永續。

她說,政府也召開了「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提出了改革建議,讓司法院、法務部能夠參考這些建議,邁向改革的腳步。未來每半年,就會向社會說明改革的進度。為了讓人民參與司法,司法院會加快腳步,在年底前提出國民法官制度的草案。

有關反毒問題,總統說,人民所關心的毒品問題,是政府施政最重要事項。政府會整合跨部會、跨縣市的資源,用整個國家的力量,全力來推動反毒。所有相關部門都會動起來,共同執行國內防毒、拒毒、緝毒、戒毒的工作。同時,也展開跨國合作,從源頭共同來打擊區域內生產、販毒的集團,將毒品阻絕在境外。

相關影音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中表示,我們是解決問題的政府。(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中表示,我們是解決問題的政府。(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