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3C反潛機被爆「消失性商源」問題 根本無法運作

第11架接收的P-3C反潛機,遭踢爆有「消失性商源」問題。(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第11架接收的P-3C反潛機,遭踢爆有「消失性商源」問題。(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7/10/09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斥資580億元向美國採購12架P-3C反潛機,但被爆出僅有3架是能夠服役的「全妥善機」,而稍早前報導軍方稱只是些「小問題」反覆維修後即可,但有爆料者踢爆,其中第11架接收的反潛機,最重要的偵潛裝備,卻發生DCU裝備電路板配件無法相容的嚴重情況,若無法解決,整台P-3C根本無法服役。

空軍司令部今天下午指出,空軍P3C反潛機妥善情況均能滿足現行戰備及訓練需求,外傳訊息純屬臆測。

據《蘋果》報導,國軍P-3C反潛機軍購爆出嚴重疏失,爆料者指出第11架接收的反潛機,最重要的偵潛裝備,偵潛士所使用的DCU裝備的電路板,因為原廠商已停產,必須使用另一家廠商所製造的電路板,而新製造的電路板居然因為型別與件號不同,導致無法和前面已交機的10架P-3C在零附件上互相轉用,產生「消失性商源」問題。

此12架P-3C反潛機是從亞利桑那州的「飛機墳場」挑選的二手機體,出廠時間平均至少都在20年以上,但美軍另提供1.5萬小時的延壽升級,還為其加裝了最新的電子系統,升級為反潛作戰升級計畫的P-3C AIP型,因P-3C反潛機是透過「軍購」所獲得,因此美國承諾會全力協助處理,確保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