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指中火為空污來源 林佳龍臉書發文:不會逃避

林佳龍稍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中火是中部最主要的空污來源之一,並強調「台中市政府不會逃避。」(圖片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稍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中火是中部最主要的空污來源之一,並強調「台中市政府不會逃避。」(圖片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7/10/06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經濟部昨日在立法院發表,「台中火力發電廠產生的PM2.5占台中市總量不到1%」的說法,台中市長林佳龍稍早在臉書上PO文表示,希望經濟部正視中火的問題,並提供人民正確的資訊,另外他也強調,空污是中台灣的痛,也是全國共同的敵人,「台中市政府不會逃避。」

林佳龍在貼文中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一直是中部最主要的空污來源之一,PM2.5的排放占了台中市總量14.5%,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等,也占全市63.6%、39.2%,對空氣品質的影響明顯可見,希望經濟部能正視中火產生的影響,並提供人民正確的資訊。

另外,林佳龍提到台中市從2015年起,開始要求中火降載並減少生煤,同時也推動自治條例,務實地協調、實踐政策,並嚴格要求中火配合;也促使中火投入92億改善1至4號機組、啟動兩部天然氣機組的環評及規劃140億室內燃煤堆置廠,盡可能減少PM2.5飄散。

從過去僅有少數立委關心此議題,到近日也有其他民代開始提出中火降載、生煤減量等訴求。林佳龍樂見改善空氣品質成為全民共識,不只中部人在意,也是全國人民關心的重要課題,他也呼籲,從地方到中央,台灣人民一起攜手走好空汙改革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