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指基金會養肥貓 親民黨團擬提告中時

對於中時「萬年董事會 財團法人養肥貓」相關報導,立法院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將提告。(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中時「萬年董事會 財團法人養肥貓」相關報導,立法院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將提告。(記者鄭鴻達攝)

2017/10/06 11:4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時報昨日的「萬年董事會 財團法人養肥貓」之報導,抹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長期擔任維謙基金會董事為肥貓是斷章取義,如此標題「辱人太甚」,已委請律師資料,將於近日提告。

對於中國時報昨日「萬年董事會 財團法人養肥貓」報導,指控宋楚瑜等長期擔任維謙基金會董事一事,李鴻鈞召開「維謙基金會純做水利研究建議 宋楚瑜主席與歷來4位董事長、董事皆未支薪 『肥貓』之標,辱人太甚!絕對提告!」記者會說明。

李鴻鈞直指報導斷章取義,扭曲「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內容。他說明,維謙基金會乃為宋楚瑜擔任省主席期間,由七星水利會捐助3億元成立,旨在培養國內水利人才出國受訓、進行水利灌溉研究,至今仍以本金孳息為主要經費來源,至今仍持續進行水利方面研究。

李鴻鈞接著說,自第一任董事長馬樹禮以來,4位董事長及董事們皆未支薪或月領車馬費,後來的莊光明等4位董事長也均不支薪,無償為水利工作付出心力,宋楚瑜擔任董事以來,也從未支領薪資或月支車馬費,何來肥貓之說。

李鴻鈞表示,維謙基金會自成立以來未曾領過政府補助,預算中心同一份報告也指出,105年度維謙基金會總收入401.1萬元,總支出478.1萬元,政府補助委辦佔總收入比例為0,意即基金會不拿政府補助、標案,拿自己錢做研究,被指肥貓,「是可忍孰不可忍!」

李鴻鈞最後表示,中時以「肥貓」為題報導維謙基金會,動機不外乎意圖對宋楚瑜進行抹黑攻擊,延續多年的「打宋基調」,卻涉及其他董事清譽,此報導辱人太甚,已蒐集相關資料,將委請律師近日提告,也盼媒體對維謙不實報導到此為止,勿再傳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