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黃國昌案 「安定力量」今補送2233份連署書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今天補送2233份連署書到新北市選委會。(記者翁聿煌攝)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今天補送2233份連署書到新北市選委會。(記者翁聿煌攝)

2017/10/06 10:5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安定力量」發起罷免立委黃國昌行動,新北市選委會審查第二階段連署書份數還差293份未過門檻,安定力量再次動員連署,2週內補足2233份連署書,今日上午送到新北市選委會,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選委會將於40天內查對連署書效力,再由中央選委會公告罷免案是否成立,若成立將於20天至60天內舉行投票。

黃國昌回應,婚姻平權已是大法官宣告的憲法人權價值,個人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不會動搖,他尊重不同意見,但不應散布錯誤資訊與歧視性謊言。

黃堯章說,「安定力量」第一次送交選委會的2萬9714份連署書中,有4887不符合規定,主要原因為姓名或身分證或戶籍地址有誤、重覆連署、非選區選民等,如果「安定力量」今天補送的連署書有效份數加上原有效份數,達到規定的2萬5120人,40天內會由中選會公布罷免案成立,再由新北市選委會在2個月內辦理投票工作。

黃堯章說,屆時投票人數必須達到汐止選區投票人的4分之1,即至少要有62798人出來投票、且支持罷免才能通過罷免案。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右)補送2233份連署書,由黃堯章代表接收。(記者翁聿煌攝)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右)補送2233份連署書,由黃堯章代表接收。(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