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依昨日便當會內容 跨部會審查火速通過稅改方案

蔡政府力推的稅改方案,昨經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拍板定案,政務委員許璋瑤說,行政院今天審查會通過的稅改方案,都依照昨天便當會的內容,沒有再做任何的更動。 (資料照)

蔡政府力推的稅改方案,昨經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拍板定案,政務委員許璋瑤說,行政院今天審查會通過的稅改方案,都依照昨天便當會的內容,沒有再做任何的更動。 (資料照)

2017/10/06 10: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力推稅改方案,行政院今天上午由政務委員許璋瑤召開跨部會審查會議,火速審查通過「所得稅法修正草案」,關於股利所得課稅方式,財政部原提報甲、乙兩案供行政院決定,許璋瑤上午接受本報訪問表示,今天審查會決定採取乙案,即「合併計稅減除股利可抵減稅額」及「單一稅率分開計稅」2擇1制度,稅改方案已完成法制作業,將提報12日行政院院會通過。

許璋瑤今天上午8時邀集財政部等官員審查稅改方案,以不到1小時的時間就審查通過。許璋瑤說,行政院今天審查會通過的稅改方案,都依照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昨天舉行便當會的內容,沒有再做任何的更動,這次的稅改方案,政府的稅損只有69億元,他認為整體稅損並不嚴重,又可反映民眾心聲。

賴揆昨天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達成共識,股利所得課稅方式採取乙案,其餘都依照財政部先前公布的稅改方案。

財政部的股利所得甲案是指股利的37%免稅,餘額63%做為當年度所得,併入綜合所得總額課稅;乙案採2擇1,投資人可在部分免稅和分離課稅兩項制度中選擇。分開計稅者,單一稅率為26%;合併計稅者,股利的8.5%計算可抵減稅額,每一申報戶上限為8萬元。由於乙案可維持退稅利益,對投資人較為有利。

行政院今天審查通過的稅改方案內容,還包括被視為減稅利多的3大扣除額調高,標準扣除額由9萬元調高為11萬元、薪資所得扣除額及身心障礙扣除額,均由12.8萬元調高為18萬元,分別有517萬戶、542萬戶和62萬戶受惠,營所稅從17%提高到20%,稅收增加654億元,企業雖然加稅,增加的稅收分配給全民,例如股利所得採乙案,全體投資人合計少繳599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