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中將建交? 外交部持續密切關注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左)出席外交部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左)出席外交部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7/10/05 12: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教廷近日人事異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陳日君樞機主教則公開呼籲台灣做好「被放棄的心理準備」,教廷可能與我關係不穩傳聞再起。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今天回應說,相關報導與發言三不五時出現,我方持續密切關注教廷與中國的互動,並且讓教廷了解,台灣是推動慈善志業的重要夥伴。

教廷與中國就雙邊關係對話已久,在主教任命權上一直存有歧見。然而近日教廷調整人事,主張對中國應持謹慎態度、不輕易退讓主教任命權的萬民福音部秘書長韓大輝總主教,最近在任期結束前,被提前調派任駐希臘大使。外界解讀為梵中達成協議的前奏。持同樣主張的陳日君樞機主教,最近也在訪問中表示,中國與梵蒂岡達成協議或建交勢在必行,公開呼籲台灣做好「被放棄」的心理準備。

高安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對此回應說明,相關報導與發言三不五時就會出現,我方的立場就是持續密切關注教廷與中國的互動,以及梵中的任何工作小組會談,並且我方要讓教廷了解,我們是推動慈善志業的重要夥伴。

本月初「第24屆海洋使徒世界大會」首次在海外舉辦,就在台灣高雄,教廷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部長、涂克森樞機主教(Peter Card. Turkson)專程來台主持,緬甸薄茂恩樞機主教(Charles Card. Maung Bo)、教廷宗座科學院院長桑齊斯主教(Bishop Marcelo Sánchez Sorondo)及教廷「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副秘書長(Mons. Tejado Muñoz Segundo)等高階神職人員也來台參加。外交部當時表示,顯見我與教廷邦誼友好,交流合作密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