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見特定組織滋事 賴揆促追查背後資金

近來黑幫滋事,賴揆指示內政部等部會追查背後有無不明資金。(圖為本報資料照)

近來黑幫滋事,賴揆指示內政部等部會追查背後有無不明資金。(圖為本報資料照)

2017/10/05 12:3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大田徑場日前租借舉辦「中國新歌聲」節目,引發統促黨打人事件,有關黑幫暴力滋事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近來屢有發生特定組織團體蓄意滋事,甚至藉端攻擊、傷害國人情事,他要求內政部、法務部及相關部會立即研議積極因應策略與作為,包含追查這些犯罪組織背後有無不明資金挹注等。

賴揆強調,政府要貫徹打擊組織犯罪的決心,務必要加強掃黑的執行力與抑制力,而且所提的方案必須要能務實且長期的執行,而不能只是3分鐘熱度,如果現行法律有不足之處,也應一併提出,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有的作為。

賴清德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近來屢有發生特定組織團體蓄意滋事,甚至藉端攻擊、傷害國人情事,已經引起國人的高度關切與不安。他在施政報告中所宣示的5大施政目標,其中「幸福家園」,就是要為國人營造安居樂業的環境,而其第一要務,就是要做好治安工作。因此,他要特別提醒行政團隊,針對這樣的事件,必須嚴加查辦,絶對不能讓國人對政府整頓治安的決心與能力失去信心。

他表示,行政院近日將舉行治安會報,屆時請內政部及相關部會就本案,於治安會報中提出完整策略報告。另外,他也要籲請各縣市首長一起協助中央,共同做好打擊犯罪、維護治安的工作,讓國人生活得更安全、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