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貫穿解放軍裝甲」 傳中科院明年升級我主力戰車

傳中科院將在明年進行我國主力戰車「M60A3」升級計畫。(美聯社)

傳中科院將在明年進行我國主力戰車「M60A3」升級計畫。(美聯社)

2017/10/05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主力戰車之一的「M60A3」,在台服役已超過20年,為提升戰車作戰能力,傳中科院將在明年展開升級計畫,以抵擋中共武力犯台。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資深國防部官員透露,國防部決定,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在明年進行M60A3戰車改造案,預計2019年完成戰術測評,2020年開始執行。

該名官員指出,此次的升級計畫均以摧毀或打擊解放軍戰車為重點,屆時會將戰車所使用的105公釐砲管,換成120公釐口徑砲管,且必須要能貫穿解放軍主戰車的700公釐防護裝甲。

M60A3升級案除了120主砲管將外購,其它都以國內自製為主,每部經費為1億元。此外,中科院也將開發全新炮塔液壓系統,配合全新彈道任務電腦提升精準度,並考慮研發自動上彈系統,官員形容,升級後的M60A3,在某些性能上要優於美國主力戰車M1A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