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會定期會13日開議 專案報告多達35案

台中市議會程序委員會討論熱烈。(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程序委員會討論熱烈。(記者張菁雅攝)

2017/10/03 16:1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程序委員會,排定第2屆第6次定期會議程,定期會將於13日開議,至12月26日閉會。75天的會期將進行市長施政總報告、審查107年度總預算案及35案專案報告;另外,台中世界花博將在明年登場,國民黨議員特別要求安排1天的時間專門審查花博特別預算107年度詳細計畫。

藍綠黨團在下次定期會都競相提案要求市府專案報告,國民黨團共提出20案,包括烏日會展中心、台灣塔設計標案解約後續賠償處理情形、水湳轉運中心建置及招商、國慶晚會辦理情形等;民進黨團也不甘示弱,提出14案,包括台中市治安改善成果指標發生數降為六都最低、台中市躍升第二大城超越高雄人口成長原因、和平專案實施兩年成果、大車站計畫等;超黨派聯盟則提出1案。

原本議程只安排3天專案報告,另安排6天專案業務報告,國民黨議員李中表示,在業務質詢時,即可詢問各局處業務辦理情形,建議取消專案業務報告,2天改為專案報告,4天改為各委員會聯席審查預算。議長林士昌及其他議員也認為專案報告太多,應增加2天議程;至於聯席審查預算,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吳敏濟都說,現在預算審查採委員會制,和立法院一樣,不宜再改為聯審制。

另外,民進黨議員江肇國指出,原本定期會會期預定是70天,現在增加到75天,有必要嗎,且12月26日才閉會,萬一臨時有重要議案要處理,時間會來不及,建議提前至12月20日閉會,以保留彈性。

林士昌則說,定期會會期最長可到80天,台中市明年度總預算規模達1900億元,75天的會期有其必要,在一番討論後,程序委員會決定增加專案報告、二讀會的時間,並安排1天大會審查花博特別預算107年度詳細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