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政府正視中國統戰手法 他憂:否則被統仍不自覺

「中國新歌聲」日前引發台大濺血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首度為此致歉,但也強調並無疏失。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憂心地說,「面對中國的多元統戰手法,台灣政府一定要嚴肅看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國新歌聲」日前引發台大濺血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首度為此致歉,但也強調並無疏失。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憂心地說,「面對中國的多元統戰手法,台灣政府一定要嚴肅看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03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視節目「中國新歌聲」日前舉辦演唱會時,意外發生台大校園濺血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首度針對學生遭統派毆打一事致歉,但柯也強調,根據SOP,他不認為有疏失。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質疑,中國恐將統戰「包裝」成民間交流,政府得嚴肅看待,中方的「多元統戰手法」,否則如同溫水煮青蛙,「哪天被統一了還不自覺」。

臉書粉專「徐永明」今分享本報報導,並撰文呼籲,關於「上海台辦來台目的」與「活動引起的暴力事件」,中央部會須至立院「說清楚並負起責任」,絕不是柯致歉就可了事。

徐永明表示,據北市府昨專案報告,活動當天是由北市府、台大和上海主辦方協商,「但主辦單位的『上級』不同意停辦活動」,直至陳抗者衝進會場才「被迫停辦」。徐永明質疑,「號稱單純的民間交流」,「上級」究竟是何方神聖,直言「若是上海台辦,絕對是統戰活動」,要求相關部會查明,中共官員來台,「是否有從事不符申請事由之行為」。

徐永明接著提到,中國將統戰「包裝」成民間交流,造成的暴力事件,已升級至「國安問題」,建議「管理源頭的審核單位」嚴格把關,若再有「紅黑勢力」出手傷及台灣民眾,「不能只有警政署出來善後,國安單位更要全面清查」。徐永明提醒,面對中國「多元統戰手法」,我政府勢必得嚴肅看待,「否則溫水煮青蛙,哪天被統一了還不自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