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名稱引爭議 綠營彰化市長提名煙硝味起

彰化縣議員賴岸璋在彰化市掛起與「賴神唯一推薦」的看板,引發高度討論。(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議員賴岸璋在彰化市掛起與「賴神唯一推薦」的看板,引發高度討論。(記者劉曉欣攝)

2017/10/03 12:0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就是「賴神」這兩個字,讓民進黨彰化市長提名爭霸戰浮上檯面!

表態爭取彰化市長民進黨內提名的現任縣議員賴岸璋,日前在彰化市彰美路與辭修路口,掛起跟行政院長賴清德合照的宣傳看板,看板上寫著「賴神唯一推薦」、「值得信賴」,同時寫上賴清德的從政之路,一路從國大代表到立委,再到台南市長,再寫上賴岸璋的從政經歷,從市民代表、彰化縣議員,再畫上箭頭指向「彰化市長」。

「賴神」看板引發高度討論,也讓爭取彰化市長民進黨提名的現任縣議員林世賢直批,用「頼神」稱呼賴清德,這是「最忌諱的稱呼」,非常不得體,也是消費賴清德,相信閣揆賴清德也不願意接受,而彰化市長還沒選舉,還不是候選人就自稱市長,這樣的選舉格調,令人很無奈。

賴岸璋則強調,他出身台南白河孤兒院,在未滿週歲時被彰化賴姓夫妻收養,因為他與賴清德都是賴氏宗親,賴清德都以「鄉親」、「親同」來稱呼他,日前民進黨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他遇到賴清德,就提出合照請求,並當場表明照片要選市長用的,賴清德也很爽快答應,所以看板照片並非合成。

針對「賴神」一詞,賴岸璋強調,這並非不尊敬,就像高雄市長陳菊被稱「花媽」,前總統陳水扁被稱「阿扁」,總統蔡英文稱為「小英」,如果說這樣就是不禮貌,應該是不至於才對,這是全台普遍的稱呼。

相關影音

彰化縣議員賴岸璋強調,稱呼賴神並無不敬。(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議員賴岸璋強調,稱呼賴神並無不敬。(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也有意爭取民進黨彰化市長提名。(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也有意爭取民進黨彰化市長提名。(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